Wednesday, July 11, 2007

整容節目 - 什麼的價值觀

最近看了集無線節目, 不看還好, 一看簡直令人氣惱. 那個節目, 談的是整容, 我只看了一集, 但我想每集的主角也不同, 主角有自己的故事, 但她們都有一個目標就是"變靚", 那不打緊, 我相信每個人心底都希望變靚. 漂亮的外表的確能加強一個人的自信.

那一集的主角, 是二子之母, 拿公援過活, 我不歧視真正有需要的人拿公援, 但她拿著大女學校的通告, 哭訴著家中連給女兒去旅行的錢也支付不起. 但見她一頭熨電得亮麗的頭髮, 最便宜也要三數百, 女兒去旅行的錢要多少? 大抵不過一百吧, 我不明白. 她說她小學程度, 不敢上夜學, 怕給人歧視, 努力學習, 改進自己的人會給人看扁? 我不明白.

節目中, 好像說到只要她變靚了 (起碼給我的感覺是如此), 生活便變得美好. 那是什麼的道理?那是什麼的價值觀? 難到, 外表就一切? 難到, 漂亮外表就能得到別人尊重? 我想不是吧.

說穿了, 是她自己看扁自己吧了.

最不明白, 是為該節目還要讚誦, 還要表揚. 我想 137 個投訴還是太少了

還有我為她的子女而擔心, 因為她的價值觀是這樣.

整容節目 影視處接137投訴 (Yahoo News)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努力學習,改進自己的人會給人看扁?"寫得很好。繼續努力。

Trave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