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07

酷熱天氣警告

天文台已連續第六天發出酷熱天氣警告, 今天走在街上, 人有點像半溶化的感覺, 急急的回到家, 想要沖一個涼, 想沖一個凍水涼, 然而又怕身體一下接受不了溫度的急遽變化 (在這種天氣著涼,可不好玩), 於是先開熱水, 再慢慢調較為溫水, 微溫水, 最後是凍水. 但發現, 熱水雖巳關掉, 但水還是熱的! 應該是大廈的水庫巳給太陽燒熱了. 凍水涼沖不成了.

晚上, 在廳溫書時, 開了冷氣, 到晚上睡覺, 本來也打算開冷氣, 但關掉了廳冷氣, 一陣陣涼風從房的windows 吹來. 非常舒服, 於是我把廳房的windows 全開了. 再開了風扇, 享受著自然風, 還居然有點太涼了. ^_^

在酷熱天氣警告下, 這就住海邊的人才享受到的涼風. 我決定, 今晚要在自然涼風下好好睡一覺.

近年的夏天都好像特別難過, 回想起來, 34 度的天氣, 雖是高, 也不算是太高, 不記得是那一年, 氣溫竟是37, 也沒有現在34 度的辛苦. 我常想是否自己冷氣涼得多了, 身體開始不習慣香港的天氣呢? 我的想法, 最近得到證實了. 說是因為長期在冷氣地方, 毛孔收縮, 以致排汗能力減弱了. 所以在現在感覺34度會比從前37 還要辛苦, 是因為熱都困在身體裏.

在廳的windows 看去, 另一座大廈的單位, 十居其九都開了冷氣, 感覺有點可惜, 沒什麼人留意到美妙的涼風.

1 comment:

Feybian said...

嘩...你唔係重沖暖水掛...熱死你呀

其實成日係冷氣下...個人係易病D ... 冷氣下空氣無咁流通架...同埋你個人的Heat Tolerant會低左好多...我都係覺得自然D好...保護地球呀

Trave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