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07

學以致用

學習日文有十年了, 但基於懶惰的本性, 還是維持在基礎階段. 日劇當然是看不懂, 寫也常感到力不從心. 我的水平, 大概只能和日本人作一些最基本的交談而已.

最近 H 找我翻譯一批日文的醫學報告, 我的信心不大, 還要是專業論文, 我著他先找其他人幫手, 我有空才看看, 其實都是有點想逃避. 他沒我辦法, 唯有請翻譯, 但不知怎的, 那個人失約了, 見他也頗著急, 我唯有硬著頭皮上陣.

和H 在餐廳裏邊寫邊看, 也是邊猜邊看, 花了三個小時, 居然也翻譯出了十多頁. 當然以我的水平, 還不能夠一句一句的翻譯, 但也寫出了一個內容摘要. 總算對自己十年"努力" 有了肯定呢.

^_^

No comments:

Trave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