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1, 2007

Signal #8

最近都比較忙, 系統的最新版上線, 正如同事A 說, 99% 成功, 和一定要成功不一樣. 我和同事M 這幾天都在反覆安裝系統及進行測試, 務求令系統在最短及萬無一失下上線.

午餐時候, 我們都因大雨而留在公司附近的快餐店吃飯, 同事B 收到線報, 天文台會在 15:30 前發出八號熱帶氣旋警告. 大家都係議論紛紛, 該立即回公司收拾細軟, 還是再等. 我沒有加入討論, 因為. 一來, 沒打算立即離問, 二來, 我不知, 我可不可以立即離問. 我是"賣豬仔式"合約員工, 即和公司A簽約, 但在公司B 上班. 合約上, 沒有定明八號熱帶氣旋警告或黑雨等天氣發出時的安排. 一切應該跟客戶公司安排. 但. 不巧的, 我的上司都放假了. 沒有人告訴我可不可以離開!

午飯過後, 回到辦公室, 同事B 巳經向眾人轉寄了大廈的穿梭巴士安排. 我還在工作中. 直到3:30. 大部份的同事都走了, 我才離開. 到了大堂, 公告上說有到荃灣的穿梭巴士一直都未安排到. 一個男人在投訴. 巳經等了一個小時, 還未有巴士. 我還在暗自高興, 自己沒有一早走來等車. 怎料, 等了十五分鐘, 管業處才通知不會有往荃灣的巴士. 豈有此理, 最後, 等了三十分鐘, 才有車往青衣. 到了青衣, 車站沒什麼人. 到了荔景, 再到美孚, 才不過十五分鐘, 到了美孚西鐵站, 才想起, 我應該直接往南昌站! 而不是轉來轉去到美孚.

幸好, 西鐵班次比平常密, 連轉輕鐵, 居然和平常差不多, 一個小時二十分鐘.

看著新聞, 影著密密的人頭. 十分慶幸, 沒有趕著離開.

YAHOO News: 中環地鐵站一度迫逾萬人

No comments:

Traveling